JADE - 整體概念

由一九九九年起,香港中文大學糖尿病護理與研究小組組織參與了一系列流行病學的研究與現實轉化計劃,取得糖尿病患者臨床整體管理的顯著效益。

這些計劃著重強調風險分層、嚴守循證醫學的規程、賦與病患者自我管理及決策的能力。基於此始建於一九九五年、擁有八千名糖尿病患者的登記系統,香港中文大學開發並確認了一系列風險方程式,以識別高風險對像而利於集中管理。

JADE計劃使用最先進的資訊科技創造一個網絡虛擬平台,以促進醫護提供者與糖尿病患者使用多元專專的方法,更能依從以科研實證為本的規程進行糖尿病管理。

JADE計劃特別之處在於利用香港中文大學風險方程式,幫助臨床醫生將患者分為不同風險類別,從而作出最恰當的臨床決定,包括隨訪頻率、治療方法、藥物選擇、咨詢與評估過程。

此等大量的資訊可被貯存、管理與分析,以作基準確定、持續品質改善、教育與研究等目的。

JADE計劃亦旨於以圖表、趨勢圖等表達風險概況,以幫助糖尿病患者作出有足夠證據的選擇,改變行為方式以提高個人護理水平。

 

有關這研究項目的更多資訊,請參閱以下clinicaltrials.gov網站:
http://clinicaltrials.gov/ct2/show/NCT01631084?term=JADE+DIAMOND&rank=1